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追寻历史遗迹 领略古都魅力——中心第一、二、三党支部同赴南京城墙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费荣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5   点击率: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6月15日下午,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南京城墙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六朝旧事恍若流水,烟雨楼台,金陵一梦,古与今在此交相辉映,南京城的过往用城墙砖石书写。当我们置身于南京城墙博物馆内,一幅壮阔沧桑的历史画卷早已徐徐展开。

 

  穿过这道明故宫石券门,便开启了一场650年的时光之旅。700多块明城墙砖组成的“旷世城垣”,每一块城砖都在讲述一段历史,穿梭其间,感受这段历史的厚重与沧桑。

 


  南京城墙集中展现了中国古代城墙建造技术的最高水准,堪称中国古代筑城技术的集大成之作。借助现代化科学数字技术,展厅内的文物仿佛都“活”了起来。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仔细观看图片视频、历史文献、文物标本,不时驻足停留,相互交流心得,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这经历六百五十余年风雨和战争洗礼仍屹立的南京城墙,其背后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艰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心各党支部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实景课堂,大家对南京明城墙的历史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我们所在的这座古老而文明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赤诚之心、博爱之心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南京城墙不仅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让我们共同祝愿南京城墙申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