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传承经典文化,描绘精彩人生——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18:02   点击率:221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6月8日下午,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传承经典文化,描绘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这也是中心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全场共有14名党员和群众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

  为使主题教育开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成效,第三党支部杨勇书记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这也是2023年主题教育“学思想,我来讲”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的第一堂课,大家学习兴致高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充分行使党内法规赋予的各项民主权利,更加自觉地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随后,来自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分别分享了《请喝茶》《雪线上的边关》《重读抗战家书》《乡土中国》等书籍,参与分享的职工或充满激情、或娓娓道来,以讲故事,学理论,学书籍等形式,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书中的精神内涵、深刻道理和精神实质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将所读、所学、所感、所思汇聚成推动采供血事业发展的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