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阅读绽放青春活力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20   点击率:358

  为营造书香环境、构建人文中心,倡导“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良好习惯,6月初,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了“阅读绽放青春活力”读书分享会,本次共有7名职工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7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和对书籍内容的理解及切身感受,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表达了阅读给自己带来的美好享受,引发全体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支部宣传委员张嵘嵘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诠释了人民领导独特的成长经历、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及坚韧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人深为感动,深受教育;业务办吴静同志分享的《人世间》有感,以北方某城市一位周姓平民子弟的生活轨迹为线索,从20世纪70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21世纪10年代,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代。整部小说中蕴含了很多种情感,亲情、爱情、友情等,着重分享的是亲情这种世间最深沉的情感;机采科夏晶晶同志给大家诵读了《小王子》中的经典童话故事;还有职工分享了奥斯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麦家的《人生海海》、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等作品,让大家从书中读出大道理,汲取大智慧。最后,经支委讨论一致向中心推选本次读书分享会优秀作品1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志们的思想得到了历练,也加深了彼此之间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