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慧悦读 惠成长——中心第七届读书节开幕
 

作者:费荣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14:32   点击率:366

  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4月22日下午,中心第七届读书节在七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跟随荧幕的画面,中心职工一起回顾了前六届读书节的精彩瞬间,而作为此次读书节的开幕大戏,《中国书籍的演变史》系列演出率先亮相。第一党支部带来音诗画《书籍材质的变迁》,通过古今对话展现了书籍材质变迁背后的传承。第二党支部带来情景舞蹈《诗书华裳》,演员们身着精彩绝伦的汉服,窈窕脉脉,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书籍装帧的演变。而第三党支部的小品《昨夜书》通过一个个包袱反映了时代的发展也造就了人类阅读方式的不断改变。三个支部共同完成了一部《中国书籍演变史》的大戏,悠悠古风,深情美文,灵动舞姿,激荡歌声。在那抑扬顿挫之中,仿佛古韵意境跨越时空呈现于眼前。每一个节目都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由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为本次读书节活动揭幕主题——“慧悦读 惠成长”。中心领导共同宣布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倡导中心职工用智慧快乐的去阅读,从阅读中品味生活的情趣,让生命有更多的喜悦。


  接下来,各党支部还将陆续举办读书分享会,中心党委将在“七一”前夕开展《品味书香》《你比划我猜,成语大比拼》等系列活动,陪伴中心职工度过一段书香浸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