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中心开展职工文化大讲堂之《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1 17:25   点击率:591

 为满足干部职工生活工作需求,提升他们的法律和法治意识,10月20日,中心党委邀请南京市委党校政治部主任、教授张华民以《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为题作专题讲座。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讲座,中心副主任傅强主持会议。


  整场讲座用时2个半小时,围绕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贯彻《民法典》的关键环节四个方面做全面解读,结合社会热点和案例,重点就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物权、继承和遗产管理等《民法典》修改的条例和亮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最后强调,每个个体都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推动者、实践者。中心全体职工要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