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第三十九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09:32   点击率:566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通过“党史知识我来答”“党史上的今天”两个模块学教内容的渗透,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我来答”

  1.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在(A)召开。
  A.上海、嘉兴  B.上海、绍兴   C.北京、上海  D.北京、广州

  2.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的中央局书记是(B)。
  A.毛泽东   B.陈独秀    C.李达     D.董必武

  党史上的今天

 


    1959年8月2日至16日,中共中央在庐山举行八届八中全会,全会进一步开展对所谓“彭德怀、黄克诚、张闻天、周小舟反党集团”的斗争,批判他们是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反对社会主义总路线,反对党中央,反对毛主席。全会通过《为保卫党的总路线、反对右倾机会主义而斗争》的决议和《关于以彭德怀同志为首的反党集团的错误的决议》。会后,一场“反右倾”斗争在全党展开,在政治上使党内从中央到基层的民主生活遭到严重损害,在经济上使“左”倾错误更加发展,并延续更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