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第三十八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1   点击率:575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通过“党史知识我来答”“党史上的今天”两个模块学教内容的渗透,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史知识我来答”

  1.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D)。
  A.新文化运动          B.俄国十月革命
  C.北洋军阀政府        D.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

  2.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标志是(C)。
  A.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新文化运动
  C.五四爱国运动        D.火烧赵家楼

  党史上的今天

 

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到达赫尔辛基后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1952年7月29日,新中国参加国际体育盛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第一个体育代表团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升起。20世纪50年代末,由于“两个中国”的问题,中国奥委会断绝了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1979年10月25日,国际奥委会通过“名古屋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1984年7月28日至8月12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并获得15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金牌榜上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