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第三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贾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9   点击率:5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三党支部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支部所属科室均积极响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究室为解决临床疑难、紧急输血相关问题,保证疑难血型病人用血安全,设置专职晚班(到20:00),并24小时专人待命,全年无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室对特殊血型的献血者进行了主动告知,并帮助献血者进行二次采样,明确血型,得到特殊血型献血者的好评。



  信息设备科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建设无偿献血社会化平台,实现无偿献血电子证、预约献血、献血点导航、献血记录查询、血液检测报告查询、血液去向查询、志愿者服务等功能。
  行政办公室在2020年及2021年的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统计职工的旅行史、健康状况,坚守岗位做好表率;设置专人接待科普教育馆参观人员,做好血液科普工作。
  财务科坚决维护献血者的合法权益,破解“献血容易,报销困难”难题,积极推进和落实了医疗机构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减少献血者跑腿。对前来报销的献血者耐心接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质量管理科配合开展献血者归队申请,及时申请修改屏蔽状态,恢复合格献血者献血资格;调取档案、收集相关资料,为献血者核实献血情况,将信息系统内老旧错误信息修改正确,解决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献血者权益。
  夏季向来是血液保供的关键时期。自入夏以来,第三党支部多名党员、职工除了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外,还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身体力行支持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热血帮助临床患者。除此之外,第三党支部的党员、职工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知识,为广大市民解答疑难血型、用血报销等有关民生的问题。

   


  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第三党支部始终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扎扎实实在日常工作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解决民生难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正确引导、培养能干事创业的党员、职工,助力中心及南京地区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