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追忆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3   点击率:95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许勇同志以“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此次党课也为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忆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系列党课拉开了序幕。

  党课上,许书记通过PPT展示,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及会议的历史启示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他表示,遵义会议的召开,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召开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优良作风,同时也能看出中国共产党在面对重大危机时,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革命到底精神。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遵义会议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价值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