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 ——党史小课堂(第十二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09:34   点击率:509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读本,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习言习语
  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古田会议纠正和肃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形成了我党我军历史上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这次会议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原则,确立了我军政治工作的方针、原则、制度,提出了解决把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无产阶级性质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的原则方向。古田会议使我们这支军队实现了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从那儿以后,在党领导下,我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党史上的今天

  

  2005年4月29日 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会谈

  2005年4月29日,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谈。会后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参观访问。5月12日和7月12日,胡锦涛在北京还分别会见了应邀来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和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