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事业发展核心动力 ——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干部培训
 

作者:吴建州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1 21:35   点击率:1116

    为更好地提升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使中心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管理能力、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增强文化素养以及团队协作方面有新突破,5月27日至6月5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干部培训。中心班组长以上干部、党(团)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共64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了专家辅导、现场教学和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题辅导  强基固本

    市委党校张华民教授为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现实要求和关键环节。

    江苏省输血协会孙俊理事长结合血站的主要职责及发展趋势从现实对中层干部的要求、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干部管理应坚持的原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层干部应如何去适应新形势来提升管理能力,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王月清教授以《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与现代素养》为题深入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使参训人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中心党委还邀请了南京市国家安全局的专家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授课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危害国家公共安全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筑牢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国家安全观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

  拓展训练  寓教于乐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中心组织参训人员来到潥水大金山国防园进行拓展训练与现场教学。

  全体参训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选出了自己的队长,创建了队名和小组口号。

  在急速追击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相互鼓励,彼此协作,顺利完成挑战。

    在车轮滚滚活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激情如火又温馨和谐,大家都积极出谋划策、紧密协作、携手共进,出色完成活动任务。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参训人员来到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和雷锋馆,进行红色理想信念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在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参观了溧水抗战文物,聆听了溧水抗战英雄奋勇抗日的动人故事,感受着祖国改革开放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再次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雷锋文化馆,大家通过观看文字、图片、雕塑、视频等形式,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同时凝聚了共识,收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