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吴建州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2 14:52   点击率:954

  为更好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力,强化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5月28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邀请了南京市国家安全局的专家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题教育。
  授课专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危害国家公共安全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筑牢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国家安全观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识到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被侵略的范围,而是拓展到政治、经济、社会、生态、信息、生物等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案例中血的教训,克服思想上所存在的国家安全离我很远的误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切实将国家安全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