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第二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8   点击率:31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7月9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在中心六楼会议室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许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许书记结合前期参加的江苏省采供血系统干部培训班“重走长征路”活动,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学习要求: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明确努力的方向,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新时代先锋”宣传片。宣传片通过讲述王南石、孙金娣等各行各业榜样人物的平凡故事,用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同时也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党员同志深受感动和启发。

    随后,支部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的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回顾和检视,并就下一步如何履行党员神圣使命做出承诺。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探讨。党委委员张立波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到:初心是为病患提供最安全的血液,使命是把好血液安全质量关,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检测难题,竭力打造一流的采供血检测实验室。其他党员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找问题、解难题,更好地对照初心和使命开展工作,争当时代先锋,努力为采供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