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纪检监察字体:【
工作人员职业道德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3-07-18 10:28   点击率:3138

一、医心赤诚,恪尽职守。
中心医务人员要圆满完成采血供血任务、确保血液质量,必须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忠于输血事业。血液质量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要求中心医务人员不仅要热爱本职工作,而且要对献血者和用血者高度负责。中心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决不能粗枝大叶、敷衍塞责。


二、平等相待,一视同仁。
无偿自愿献血者是我们的“上帝”,中心医务人员要对献血者有高度的责任心,不能因其文化水平、社会地位高低而另眼相看,不能在献血时以貌取人、以地位取人、以职业取人,不能因其与医务人员的关系亲疏而有所差别,真正体现中心医务人员的良好职业道德观。


三、语言亲切,态度和蔼。
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献血者感到医务人员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在工作中,医务人员须抑制自己的心理情绪,既不能因自己的情绪而影响业务操作,又不能把自己的情绪感染给献血者,影响献血者的身心健康。


四、廉洁正直,慎言守密。
中心医务人员为献血者服务是自己的本职,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正直无私的好作风,对自己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差错和事故,要如实报告,不要隐瞒,更不能诿过于人;一切采供血记录、检查数据必须如实记载,不可弄虚作假;体检不合格的献血者,相关医务人员要及时向其本人如实说明,防止延误治疗时机,造成不良后果。中心医务人员在其工作中要尊重献血者的人格,保守其隐私和秘密,严守中心的有关管理和技术机密。不把献血者的隐私当饭后谈资,不把中心机密外泄。

五、相互尊重,团结协作。
要求血源管理、采血、检验等相关科室人员共同参与,医生、护士、检验人员团结合作。尊重他人劳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支持。切不可贬低他人劳动成绩来抬高自己,更不能推诿扯皮、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