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傅徐宝鑫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15:35   点击率:13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心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重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3月2日下午,团支部参加了2024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南京建邺万达广场上,阳光明媚,大家朝气蓬勃,充满干劲,中心团员提供的免费血型测量服务,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到来,大家边测血型边学习有关血液方面的知识,以及无偿献血相关政策。此外,中心团员青年还开展了志愿宣讲,向市民介绍献血流程、献血注意事项等。活动现场气氛火热,中心团员青年们与市民们互动融洽,语言交流和微笑传递着友爱和关怀。

 

  学习雷锋精神,贵在学习,重在实践。3月5日下午,中心团支部携手市中西医院团委共同开展了“新时代,如何学雷锋”交流研讨。交流中,双方就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哪些方面研习雷锋精神等问题展开了热列的讨论。中心团支部书记应上云说道:雷锋精神,以其贴近民众而令人景仰的魅力,成为社会的呼唤、时代的强音。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真正做到“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随后,中心团支部团员们走进晏公庙西村,为社区居民做血型,宣传血液方面相关知识。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中心团支部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和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