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中心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举办 “聚青春 迎新年”活动
 

作者:凌亚亭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3   点击率:162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中心团员和青年思想教育走深走实,1月17日下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召开2023年度团员和青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委员张立波,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委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方子参加活动。

 

  会议由中心团支部书记应上云主持。会上,团支部书记应上云代表支部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3年度中心团员和青年思想教育开展的情况。2023年,中心团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座谈会等形式,不断强化中心团员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和思想引领建设。通过授课、座谈和讨论的形式,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随后,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查找自身不足,团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针对自身在理论学习、团员义务和先进性情况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思想沟通。

  交流结束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中心团员对照要求展开自评和互评。会后团支部将综合民主测评结果、参加支部活动等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报上级团组织审核后反馈支部团员。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委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方子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团员和青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中心团支部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团员之间秉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直面问题,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中心党委委员张立波指出,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中心团员的思想意识,希望中心团支部继续保持“实践+结合+对照”的学习方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支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凝心聚力,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动能。

  会议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

  

  新年将至,为关心中心团员青年,营造团结、奋进、详和、安康的氛围,组织生活会后中心团支部开展了“聚青春迎新年”活动,中心青年文明号成员、“血脉相连”青年宣讲团成员和团员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