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公益有我 青春报道——血液青年助力2023南京马拉松
 

作者:金昱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4 15:51   点击率:1637

  11月12日上午7:30,阔别3年之久的南京马拉松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3万名选手齐聚南京,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热血奔跑,用脚步丈量古都文脉,在奔跑中感受跃动金陵!

  为保障本届南京马拉松有序进行,助力赛事顺利开展,赛事前期,南京团市委向驻宁高校、青工单位和青年社会组织发起号召,在中心党委和市卫健委团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应,一支平均年龄为28岁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与市卫生监督所、市急救中心组成市卫健委志愿服务分队,在27.5公里淮滨路与姜家圩交叉路口处为选手提供志愿服务。

 

  凌晨4点,天还未亮,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与风雨出发前往集合地点。在主教练、领队和队长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桌子、桌布、饮水、垃圾桶、指示牌等物资的摆放和分配。

 

  9点左右,第一批马拉松选手抵达27.5公里处,虽然里程已过半,但他们仍然精神饱满,大步前行。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为选手们递上水杯,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加油”响彻跑道。随后,大批选手陆续抵达27.5公里服务点,志愿者们以规范专业的服务,为需要饮水的选手递上水杯,选手们努力奔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志愿者们。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南京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太燃,太激动了,选手们都好厉害,围观市民也非常热情,作为刚刚工作的我,能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开心。在服务中,我学习到了给选手提供饮水也不是简单的事情,它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规范,半天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中心新进员工金昱感慨。

 

  奉献精神,永不止步。近8小时的志愿服务,48箱矿泉水,超过2000杯饮用水,无数次的的加油……血液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热情、专业、有爱的志愿者形象,用青春力量展示血液青年文明有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未来,中心团支部将继续带领中心青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服务本领,以奋进姿态投身新时代公益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