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7 09:54   点击率:5374

    为纪念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6日,血液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等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悼念。

    整个纪念馆还原了当年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场景,从开头南京沦陷后的中国形势,到最后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部分,运用展板、实物、模型、雕塑、沙盘、情景再现、影视和种种电、光、声、控等现代手段,展示了中国守军保卫南京的场面以及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的滔天罪行。馆内也保存了大量中外人士当年对这次历史惨案所写的纪实、报道、书籍等历史档案。整个参观过程约一个多小时,大家怀着沉痛与悲愤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旅程,深刻体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重要意义。作为南京人,我们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更要时时警醒,刻刻反思,自尊自强,为振兴民族与国家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