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医大国教院短期项目留学生代表团来中心参观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13:29   点击率:1454

  

 

    7月10日至11日,南医大国教院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短期项目留学生代表团来中心参观。

    中心精心组织协调,由专人陪同讲解,留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无偿献血科普教育馆、机采科、体采科、成分科、检验科等,详细了解了血液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采供血的流程,直观地感受了一袋血“产生”的全过程,体验了血液中心所做工作的意义。

    在体采科,这群热情洋溢的年轻人积极互动,纷纷挽袖献血。当护士把针头扎进一位留学生的手臂时,她笑着用英语说:一点都不疼!还拿出手机与护士合影留念。她说,把自己的血留在中国,贡献一份爱心很有意义。现场的其他同学们也受到了感染,在她献完血后一起为她鼓掌。

    结束了在血液中心的交流互动,留学生们又分别来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20急救中心参观,并感受了CPR现场模拟教学。

    通过此次交流互动,不仅进一步展示了血液中心的风采,也为留学生们打造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大家在学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的同时,也强化了奉献助人的理念,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播下了爱心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