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开展《早期筛查,降低癌症风险》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文:周妍 图:唐亚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5 11:35   点击率:1173

 

    癌症作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由于其危害大、致死率高等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对于癌症的治疗,众所周知,越早治疗其效果越好。近期,中心特别邀请了南京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方明治进行了《早期筛查,降低癌症风险》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及部分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方明治主任从事肿瘤临床、科研、教学工作20余年,累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他详细讲解了肺癌、胃癌、肝癌等十余种常见癌症的早期临床症状、易发病的高危人群以及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定期筛查。同时,方主任对10余种肿瘤标志物进行了讲解,他讲到,肿瘤标志物可以说是肿瘤存在和生长的一个“信号兵”,建议高危人群定期进行相关肿瘤标志物、CT等检查,帮助尽早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

    人们‘谈癌色变’,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多数癌症患者就医时已是中晚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进行定期专业的癌症检查,是人类抵御癌症的最佳方法。早期筛查对于癌症的预后非常关键,能够提高早期治愈率,增加治愈的机会。此次讲座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惜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健康,将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