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开展《血站管理办法》和《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专题培训
 

作者:文字:周妍 摄影:唐亚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15:08   点击率:1699

    血液质量是血站的生命,是血站管理的永恒主题。4月8日,中心开展了《血站管理办法》和《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专题全员培训,主讲人为中心副主任傅强,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傅主任用了2个半小时逐条解读“一法一规”,从血站管理到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从血液标识到献血后服务。傅主任强调《血站管理办法》和《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作为血站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的国家行业规章和规范,不仅为采供血机构实现有序和有效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提供了统一标准,而且也为其优质服务提供了指导方法。随着采供血机构进一步加强依法执业的力度,以及广大输血患者对血液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成为采供血机构永恒的重大课题。

    本次培训让全体员工更深入的学习了《血站管理办法》和《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充分认识到血液质量管理是一项极为严肃的生命工程,不得半点马虎,只有严格按照质量体系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血站整体科学管理水平,强化血站人的质量法规意识和责任风险意识,才能确保血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