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关爱生命暖人心,志愿服务进校园——中心走进中学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
 

作者:陈琴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14:56   点击率:1470

 

       326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市燕子矶中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暖人心,志愿服务进校园”无偿献血科普宣传公开课。

   课上首先由燕子矶中学冯老师讲解有关“血型与输血”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听的很认真,一边听一边做笔记,通过老师的生动讲解,同学们对于血型与输血的理论有了基本了解。然后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体采科陈琴护师为同学们现场采集血液做ABO血型试验,通过投影仪直观感受血型的神奇变化,同学们竟然开始了即兴抢答,哇,都是对的,冯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冯老师自己也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她认为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还需要关注社会,更要有爱心,希望每个人能为无偿献血事业出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不仅向学生们充分展现了献血救人,爱与分享的深刻意义,也让同学们树立“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理念,更好的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