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2018年度南京市输血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作者:汪海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7 16:11   点击率:2152

 

    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12月29日下午,2018年度南京市输血工作会议在市儿童医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副主任傅强、副主任戴宇东、计供科和研究室的负责人以及市、区属30家医院的输血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市输血质控副主任委员张瑞生主持。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通报了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向与会医院代表简要的介绍了2018年血液中心采供血的整体情况。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输血质量控制工作情况,对全市各医院上半年输血质控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对各医院上报的2019年度用血计划进行了初步通报,并与各医院代表沟通协商了2019年度血液中心总体采供血计划,这也是落实《南京市献血条例》的系列活动之一。

    第二个议程是综合讨论,由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主持。傅主任和与会代表就2018年下半年输血质控检查及输血科培训如何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之后就如何落实《南京市献血条例》,有序做好2019年度南京市采供血工作,血液中心计供科和与会医院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接着,血液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医院在调查问卷中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医院的与会代表们也纷纷发表意见,双方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达成一致。会议最后,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进行了总结陈述,为本次输血工作会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座谈会在血液中心与各医院之间搭建了一座交流的平台,大家在探讨沟通中不断加深理解和配合,有助于推进南京市采供血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