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一项发明参加路演汇报并和相关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
 

作者:何成涛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7 09:00   点击率:1464

   

       20181115,由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南京创投·景永医健资本承办的南京市首届卫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会正式召开。经中心推荐的由阎兵等人共同发明的专利“一种血液自动分浆夹”,经过三轮甄选,从一百多项专利成果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推介会17项最终路演项目之一。成分科阎兵科长代表专利发明人进行路演汇报。

   血液成分制备是血站系统公认的劳动密集型工作,强度较大。只有尽快引入智能制造技术,才能解放人力,实现标准化、可控化的成分分离。因此,阎兵科长等人开发了利用仪器的各种精密传感技术及自动化设备,满足血液成分分离的标准化、定量化及自动记录的技术要求,并力争实现该项技术的应用转化。该专利于2011年申请,201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并颁发发明专利证书。本次路演,阎兵科长从项目背景、团队构成、设备现状、目前市场等几大方面对专利进行了介绍陈述。与会的三位专家嘉宾对阎兵科长汇报的专利进行点评。汇报与点评后,阎兵科长成功与到会一家创投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为该项创新成果实现更进一步的转化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