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走进校园,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作者:钱雅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14:25   点击率:2315

    为了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在校大学生们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术。11月2日晚,由业务办公室组织,机采科参与的一场知识讲座走进位于江浦的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校红十字会。当晚,80余位同学汇聚在学校活动室参加了“无偿献血知识及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首先,由机采科副科长叶盛就血液的基本知识、成分献血的相关知识及成分献血的前、中、后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介绍,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血液的基本知识,也消除了同学们关于成分献血的误解及担忧。

 

    紧接着,由来自南京市红十字会的郁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志愿者急救知识的培训。郁老师除了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基本知识,还在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让同学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心肺复苏操作、海姆利克急救法等,同学们热情高涨,边听边记录,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此次培训,继承和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通过培训,同学们不但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