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血液中心开展2018年度首期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作者:文字:王婷、张陆 摄影: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3 14:54   点击率:1467

  

    为更好地贯彻江苏省采供血机构第八周期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标准,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中心员工在献血服务过程中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应急救援和自救互助意识。9月11日下午,中心特邀请南京市急救中心莫钧锐老师在七楼报告厅开展2018年度中心首期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全体员工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急救培训。

     莫老师从心肺复苏、如何使用AED、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以及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多角度为我们阐述“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责任”的理念,重点强调黄金救援时间只有宝贵的4分钟,让大家要严格遵守“就近、就急、满足专科要求、兼顾患方意愿”的急救原则。    

    在培训过程中,莫老师通过模拟人偶现场教授大家做心肺复苏,在他演练结束后,邀请中心部分职工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中心副主任傅强对现场操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两位领导认为莫老师教学认真、讲课生动,台下学员学习认真,大家操作的非常好,强调我们要尊重生命,希望中心员工都必须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危难时刻能够正确、有效地实施自救互救。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员工参与度、满意率均相当高,体现了中心对员工、献血者健康的关怀,反映出大家对掌握急救知识的迫切性,今后中心将定期举办该项培训,共同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倡导对生命的热爱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