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五 | 强化学教成效 争做时代先锋——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23年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费荣 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5 11:20   点击率:27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取得成效。近日,中心党委举办本年度干部培训班,并邀请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员干部共同参加课程学习。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课程相得益彰,内容丰富全面,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精准有效提高了干部的履职能力。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在培训中强调,党员干部是中心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立足岗位,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地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专题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此次培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了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组织管理、保密专业工作等精品理论课程,邀请3位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分别来自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华民讲授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丁文艺讲授的《高情商领导力》专题课,以及中共南京市委机要保密局处长王嵚崟讲授的《保密工作规范和要求》专题课。专家们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以及深入浅出的语言描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让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更加坚定了思想认同,筑牢了理论根基。

 

  实景教学以初心使命指引担当

  中心纪委带领学员们走出课堂,前往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展厅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句句痛彻心扉的悔悟,发人深省,直击心灵,给学员们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学习“周恩来精神”“时代楷模”赵亚夫、“人民楷模”王继才等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励学员们在先辈中汲取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交流研讨以合作互鉴提升本领

  8月22日,应中心党委邀请,江苏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一行26人来我中心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学员们与相对应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点对点的学习交流,结合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研究。双方均表示将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涵,发展经验共分享,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持续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至此,本年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在中心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学员如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实现了理论素养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知识广度再拓展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扬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推进新时代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健康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