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第六期)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14:16   点击率:194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习无止境,奋发正当时。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为读本,推动党员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砥砺初心使命。

  [关键词]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报告文]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宏观展望和重点部署相结合,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奋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可能一蹴而就。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些重大原则是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有力保障,我们必须将其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支撑。

(本期关键词解读摘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