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第一党支部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展现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燕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4   点击率:5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党员们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7月20日下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展现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共19名,前往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展示的大桥记忆,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是奋斗精神的传承、更是中国力量的传承。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了解大桥设计、建设、施工、修葺的过程,或是被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些老物件所吸引,或是被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饱满热情所感动,或是对这个地标名片的记忆产生共鸣,大家深深被这座“民族桥”散发出的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大桥精神”所折服,深刻感受了一座桥一座城一段情。同时,场馆内还集中收录展示的一批与大桥相关的珍贵史料和文物,都来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的捐赠,有生锈的施工滑轮、泛黄的科研记录本、装着各类圆规的作图工具包、1:300的大桥模型、有故事的红旗玻璃砖等,听着这些史料的介绍一下子把大家拉到50多年前那段热火朝天的岁月。如今,在南京想过江有桥梁、隧道、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滚滚长江不再是天堑。历经半个世纪风雨的南京长江大桥更像是一种精神的存在——“创新创造的进取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合心合力的团队精神、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 

  随后,在展厅毛泽东主席铜像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全体人员饱含激情地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革命精神和新一代共产党员务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所震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把崇高理想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