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公告字体:【
血小板库存告急!急需帮助!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12:53   点击率:8933

  7月的南京本就酷热难当,7月20日以来又面临防控禄口机场爆发的本市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尤其是无偿献血工作更是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特别是近1周以来,中心血小板的献血量下降56%以上,而血小板产品的保存期只有短短的5天,目前4个血型的血小板库存都几乎为零,已经全面告急!而且,急需输注血小板产品的临床患者多罹患恶性血液病或恶性肿瘤,每天输注的血小板可能是他们与死神之间唯一的屏障!他们迫切需要各位热心市民能够伸出援手!
  为了充分保证献血者的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而保障血液安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根据《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从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和业务流程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切实保障献血场所、人员的安全。
  1.献血场所均严格清洁消毒
  加强献血场所人员疏导,对所有中心成分献血场所的环境进行严格清洁消毒工作,确保献血者们安全、安心献血。采血工作开始前、结束后,空气消毒设备开机消毒2小时,工作期间定期通风。工作台面、采集设施设备、门把手、洗手池等物体表面,用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每天至少2次,有污染时及时清洁消毒。
  2.采血人员严格执行防护操作
  采血人员均佩戴口罩、帽子等防护措施,口罩至少4小时更换一次,每接待一位献血者均进行手部消毒,并告知献血者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识。
  3.加大对献血者的献血前征询工作
  加强献血者献血前的健康征询和体检,监测体温,查看苏康码,判断献血者28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或生活史等。
  4.开通预约献血通道,错时段前往献血
  为避免人群聚集,南京红十字中心机采科倡导您参与预约献血。您可以拨打电话或在微信公众号完成预约,然后分时段来我中心参加成分献血。
  献血地址:南京市紫竹林3号。
  咨询电话:025-83479794 025-83472948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临床患者仍然在等待血液的救治,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呼吁有条件且符合要求的热心市民做好防护,积极前来我中心捐献血小板,我们期待您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