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第十六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3 14:39   点击率:523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读本,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习言习语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是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同志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最重要的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党史上的今天

  

  图为:孟良崮战役

  1947年5月13日至16日,华东野战军在山东蒙阴孟良崮地区,经过鏖战,一举全歼被称为国民党军队“五大主力”之一的整编第七十四师等部共3万余人,击毙中将师长张灵甫,给国民党军队以沉重打击。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正如当时新华社所评述的,是在蒋介石最强大的进攻方向,打击了蒋介石最精锐的部队,这一打击出现于解放区举行全面反攻的前夕,具有特别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