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 ——党史小课堂(第十三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19:16   点击率:657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读本,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习言习语
  《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是2015年2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
  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党史上的今天

  

  图为: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1926年5月3日,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学。9月11日结业。这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由毛泽东任所长,高语罕任政治训练主任,萧楚女任教务主任,招收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00余名学员,为北伐战争中全国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准备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