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 ——党史小课堂(第十期)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09:41   点击率:582

  2021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因此,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特推出“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系列专题——党史小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读本,牢记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习言习语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是2014年5月至2020年10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史上的今天

  

  1958年4月22日 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建成

  1958年4月22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建成。5月1日,首都50万人参加揭幕典礼。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为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在北京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并举行了奠基仪式。1952年8月1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动工兴建。1958年4月22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