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作者:应上云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0   点击率:8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许多新的重大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要推动党员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力量,用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血源管理科——“用心、细心、关心、尽心、爱心”五心服务,助力南京地区团体献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障南京地区临床血液供应,血源管理科的党员们积极筹备,策划组织秋季高校团体献血。为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校园献血良好氛围,血源管理科的党员同志们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奔赴各校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健康知识讲座。为预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献血现场,血源管理科的党员同志们利用隔离带、1米防控线等设施科学布置高校团体献血现场。截止目前,共组织21所高校成功开展师生献血活动,献血人数近2万人,捐献血量400多万毫升。


 

  体采科——争分夺秒,创造街头各点位、集体单日采集人数新纪录。街头各点位、高校团体献血启动以来,为保障服务质量,减少广大市民和大学生现场等待时间,体采科的党员同志们主动要求支援街头各点位及高校献血现场,哪个环节需要人手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街头各点位采集人数再创历史性新高。10月21日,南京工业大学的现场,在体采科党员同志们的团结奋斗模范作用引领下,共采集1364名同学,一举刷新了我中心单日采集人数的新纪录。为减少献血不良反应的发生,采血过程中,体采科党员同志们时刻注意对献血者神态和情绪的观察,强化沟通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有效缓解了献血者的紧张情绪。


  机采科——同心协力,让每一位献血者感受家的温暖。目前,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只能前往我中心进行成分血捐献,捐献时间通常在1-2小时之间,算上来回路程,每次捐献需要花费半天左右的时间,周末往往是成分献血人流最多的时候。捐献人数多时,为做好服务,机采科的党员同志们主动请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平日工作里,机采科的党员同志们用礼貌热情的言语,细心周到的服务与成分献血者们友好相处,努力让每一次的献血旅程变得轻松愉悦。


 

  计供科——科学调配,保障医院临床用血。受疫情影响,今年血液采集困难,供应形势紧张,再加上临床用血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如何保障各个时间段临床用血成为计供科的一大难题。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计供科的党员同志们加强与相关科室交流,根据采血计划,科学研判血液供应形势,通过每周发布《血情通报》,主动向临床通报血液供应现状及用血要求,取得临床的理解与配合,有意识引导临床血液调配和使用。不仅如此,计供科的党员同志们还积极关注省内其他血站血液供应情况,与兄弟血站保持有效沟通和良好互动,科学调剂血液,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南京地区病人的用血需求。


  业务办公室——凝心聚力,满分热情服务每一位献血者。疫情发生以来,献血咨询的电话量激增,为保证服务质量,提高市民来电满意度,科室的党员同志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答疑解惑,号召与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中来。在中心安排大型团体献血期间,科室的党员同志们主动前往献血现场,校验表格,量血压,维持秩序,为血液顺利采集默默奉献着。


 

  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扎根岗位,发挥螺丝钉精神,又像冲锋队员一般,哪里需要就前往哪里,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