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贾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3   点击率:769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对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中心第三党支部近期开展了“学一分安全知识 多十分平安保障”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月16日,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勇给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上了一堂《学一分安全知识 多十分平安保障》的党课,他从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心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工作中的安全及应急处置、新冠防控中的自我安全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理论与血液中心业务生产的工作实际,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将安全二字永记心间。同时,支部组织委员吴建州、宣传委员贾璐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

  9月18日,支部组织参观了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在馆内,党员及入党申请人们依次参观了人民防空区、防灾减灾区、核应急救援区和综合体验区,通过亲身参与、互动体验,了解了人防的重要作用,学习了防空防灾、公共安全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综合防护能力。

 

  第三党支部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要求各科室、各岗位按照“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政治高度、放在第一位置,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做到抓安全一刻也不放松,强管理一招也不手软,坚决守好安全这个底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全市采供血事业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