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一支部党员走进急救中心 “救”在你身边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2 13:02   点击率:708

 为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提升党员的业务技能,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11日下午,我中心一支部党员及职工共 30 人来到南京急救中心进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血液中心一线科室服务对象讲解各项急救技能知识,并就如何正确开展心肺复苏术进行现场示范。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利用模拟人等教具,分别讲解了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理论讲解之后,还现场模拟心肺复苏六大步骤,深入讲解如何评估现场情况、拨打急救电话、判断患者意识、如何打开气道等环节。培训现场人人参与,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如何正确拨打120,让生命通道通畅,我们的第二站来到了急救中心的调度通讯大厅,现场感受指挥大脑的工作日常。
  异物窒息怎么办?擦伤割伤怎么办?鼻子出血怎么办?软组织挫伤怎么办?骨折怎么办?烫伤烧伤怎么办?这些意外伤害急救方法在急救中心的生命体验馆都能找到答案。这是我们参观学习的第三站。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因此生命的价值无比珍贵,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医者初心,以更好的专业技能为广大献血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