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公告字体:【
南京市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的通知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18:13   点击率:11250

       由于疫情原因,导致献血人数骤减,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目前我市采血点每天只有个位数的爱心人士献血,他们捐献的血液还远远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血液供应紧缺面临短期内难以缓解的局面,必定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其它疾病的救治产生重大影响。

    2月14日,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的通知》,呼吁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等积极带头,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困难面前,党员先行。我们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支持,期待大家积极加入献血者队伍,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出一份力。在此,紧急呼呼:您我携手献热血,众志成城战疫情!

    献血就是抗击疫情,献血就是传递大爱。献血的您和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都是最美的逆行者。相信在全社会的科学防控下,在您的积极参与下,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献血流程:

    一、团体献血流程
    1.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主动与血液中心血源科联系(原勇:18951768239,张珂:18951768251),中心将派人具体安排现场;

    2.献血者进入献血点前请戴好口罩,请献血单位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提前填写献血登记表和征询体检补充表。

    二、个人献血流程

    1.请各位爱心市民驾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前往就近献血点;

    2.进入献血点前请戴好口罩;

    3.进入献血点后,请休息2分钟,由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体检征询;

    4.体检合格者进入初筛,检测血型、血比重、转氨酶等指标,合格后进入采血;

    5.献血结束后,请休息15分钟,领取献血证及纪念品。无任何不适后再离开献血现场,并请关注献血服务卡内容,特殊情况请及时回告。


全市献血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