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做合格党员 永远在路上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三党支部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4 21:52   点击率:1764

——血液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案例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都学了起来,做了起来。如何按照市卫计委党委和中心党总支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中心离退休党员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心党总支在学习教育中重点讨论和部署的议题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有离退休党员35人, 他们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是中心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离退休支部除完成规定学习教育外,还根据离退休支部自身的特点和实际,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开展学习讨论,寻找落实学习教育的着力点。通过讨论,离退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专长,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上的问题上,为中心的行风监督工作发挥余热。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支部把退休党员中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老党员组织起来,利用空闲时间走上街头,到中心的各个献血点进行暗访。对中心服务性窗口员工的行为规范、党员亮身份行动进行监督,让离退休党员当好监督员参议员宣传员调解员,充分发挥好参谋作用,为中心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离退休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还邀请老党员与团员青年们以座谈会形式交流互动,让老同志们在会上介绍血站历史和发展经历,把他们的切身的体会和经验传授给团员青年们,发扬老一代血站人优良作风。此外,离退休支部还组织老党员以立家规、正家风为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与中心的团员青年谈理想、话奉献,言传身教,带动团员青年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推动中心形成良好风尚。

通过学习教育,老同志们再次表示,从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那天起,做一个“合格”党员就是一个无尽的过程,昨天合格,今天未必就合格;今天合格,明天不一定仍然合格。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