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展青年风采 铸医者仁心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03-15 15:05   点击率:5442

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四十九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血液中心团支部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为此特意召开了团员青年代表会议进行动员。通过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生平介绍、雷锋日记摘抄等,将活动延伸、扩展,让“学雷锋”和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从而促进血液中心的稳定和无偿献血事业的长远发展。

     随后,血液中心团支部更通过多场活动的举办将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3月11日,团支部联合南京市第一医院团委在新街口广场举行了“展青年风采  铸医者仁心”青年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暨大型义诊公益活动。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展开了用爱心积极服务社会,用知识和技术拯救生命垂危的病人,用自己的鲜血重新点燃一个个生命新的希望的倡议。3月14日,中心团支部又与南京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团委一同联手,运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知识服务社会,走进高校,在江苏教育学院开展“迎青奥——健康生活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宣讲无偿献血知识、预防艾滋病、控烟、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四方面内容。同时进行广场宣传活动,发送宣传册、疾病预防资料、免费测血型、测血压等。团员青年们本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这些活动中去,以自身的行动实践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诺言,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