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江苏省第二十三次输血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凌亚亭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5   点击率:445

  2024年4月7日至9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办,南通市医学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通市中心血站协办的江苏省第二十三次输血学术会议在美丽的南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安全·有效”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输血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从业人员近250人参加,并得到省内外输血界同仁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任委员傅强、南通市中心血站站长许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张春、南通市医学会会长王晓敏、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丁文艺、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平主持。

 

  大会共邀请了12名国内输血行业著名专家教授,围绕近年输血医学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用血安全与风险控制、科学用血概念与进展、精准输血、大量输血的流程、物联网在血液储运中的应用、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2023)解读、苏州地区血小板库的建立及临床应用初探、儿童输血相容性检测案例分析、输血论文写作中的几个循证医学问题、自体富血小板血浆的制备和应用、输血潜在的后遗症、献血相关血管迷走神经反应研究进展等。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分享工作心得,此次会议还安排了征文活动。经专家评审,大会选出8篇优秀论文进行现场交流讨论。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任委员傅强、前任主任委员周小玉及副主任委员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优秀论文奖状。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江苏省输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有效”的原则,不断完善输血服务体系,加强输血技术研发和应用,提升输血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我们还要加强与其他省份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技术,推动全省输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在全省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和广大输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输血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