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首届少先队员寒假社会实践营——走进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文:张钰 图:翟可染、周瑾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0:28   点击率:1578

  为充分发挥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南京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构建,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团支部、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和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共同“牵手”,2月2日和2月7日举办的2024年度少先队员寒假社会实践营——走进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响应,80余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对于血液的好奇,走进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启了无偿献血的探秘之旅。

 

  中心团支部书记应上云、中心“血脉相连”青年志愿宣讲团顾问张嵘嵘对前来的少先队员和家长们进行了接待。通过观看无偿献血科普宣传片、参观讲解、游戏互动等环节,寓教于乐,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一袋血的“旅程”。在参观过程中,两位老师细致地为队员们介绍了血液生理知识、无偿献血知识、输血发展史和血液分离过程,少先队员们听得十分认真。当进入知识抢答环节时,孩子们充分利用所学到的血液知识,开动脑筋,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少先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血液知识的了解,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中,来自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志愿者们提前谋划活动路线,在关键点位和全过程中进行与讲解老师有效配合,为活动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献血观摩环节中,5名少先队员家长更是现场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他们分别是来自中电颐和家园小学四二班游浩博的爸爸、南京天正小学四一班的刘庆辰的爸爸、南京市小营小学四1班朱蔚霆的妈妈、银城小学一年级23班丁钰然的妈妈和南京市火瓦巷小学四2班颜子骞的妈妈。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为南京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将坚持以关爱青少年成长、助力青少年德育教育发展为服务宗旨,依托南京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开展适合少先队员的系列实践体验活动,为丰富青少年健康知识,树立科学的生命理念搭建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