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歪果仁”来献血、领完“三免”荣誉证顺道献个血……这个宣传月有点热闹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8 21:14   点击率:1665



    12月5月,一群来自南医大的留学生来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观学习。

 

    在机采科,看到血小板振荡保存箱,听着工作人员讲解血小板的保存条件,大家一起不由自主发出“哇哦”的惊叹。

    在体采科,这群激情洋溢的“歪果仁”纷纷表示要挽袖献血。

 

    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小姑娘刚满十八岁,虽说是第一次献血,可人家一点不带怕的,扎针的时候,更是好奇地盯着针头,眉头都不带皱一下。这边献完血,所有的小伙伴不约而同为她鼓掌。

 

领完“荣誉证”,顺道再献个血

    近期,每天来血液中心领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献血达人络绎不绝。有意思的是,不少献血者7楼领完证,就手直奔2楼献血。今天中午前来领证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说起献血,他直言没想那么多,平日就经常献血的,今天就顺个道了。

 

特意带着朋友来献血

    做旅游的姜先生前几日刚刚领过“荣誉证”。今天也带着朋友一起来献血。姜先生献血有十多年了,至今献血量已有7000多毫升。他有两个固定:一是几乎都是在新街口的献血车献血;二是每次都献400毫升。在他的带动下,第一次献血的朋友也毫不犹豫地献了400毫升热血。

 

    同样带着朋友一同来的,还有何师傅。他之前在鼓楼医院工作,半年的献血间隔期一到,他就会准时来位于院内的献血屋献血。他说,“荣誉证”是对献血者的一份意外惊喜,是锦上添花的好事,献血对于他而言是没有尽头一直会延续做下去的事。

 

高校学生:做志愿者、献热血

    河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期,不少高校的学子们也组团走进血液中心,参观、做志愿服务、献热血。

 

 

 

    血液中心还把无偿献血宣传带进了企业、高校、街道……

 

    近期,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各街头的献血车上,我们也能看到一个个奉献爱心的身影。

 

  

    热热闹闹的无偿献血宣传月仍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