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传奇球星的公益之路永不退役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31 09:18   点击率:1506



    10月29晚,CBA常规赛第1轮比赛,江苏肯帝亚男篮以9387击败来访的北京首钢男篮。

    除了比赛成绩,现场更为夺人眼球的,是胡雪峰退役仪式

 

    伴随着掌声和欢呼,55号球衣缓缓升起,一代传奇球星胡雪峰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8个赛季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

 

胡雪峰,他除了是篮球场上的全能王,也是国内首位与无偿献血结缘的体育明星,更是一位公益事业的践行者;他的正面带动作用,不仅积极动员了社会力量,更是与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不谋而合。

活动现场,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杰为胡雪峰颁发了无偿献血特殊贡献奖;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为胡雪峰颁发了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纪念奖。

 

 

胡雪峰的公益之路

2008年,汶川地震。胡雪峰不仅向灾区捐了10万元现金,并参与了无偿献血,他说想以这样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

 

2009年,胡雪峰担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8年来,他无数次走进高校为无偿献血摇旗呐喊、无数次走上献血车与献血者们亲切互动。每每他一出现,都能引发大家的爆棚热情!

 

 

 

2016年,在他的带动下,整个江苏肯帝亚男篮也加入了为无偿献血助阵的行列。这群年轻人以热忱的活力、健康向上的形象,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在今年的6.14世界献血者日,胡雪峰曾对所有的献血者说了这么一句话:大家做的事很伟大,不用犹豫,朝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吧!

让我们记住这一时刻:20171029,是这名伟大的球员退役的日子,然而在公益的道路上,他永不停歇!

 

体育与爱都是没有界限的国际语言,我们期待更多的人一起向胡雪峰看齐,加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用你我的点滴奉献,汇聚成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