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字体:【
第二支部赴高淳开展“两学一做”实景党课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9 15:15   点击率:1495



   为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17上午,第二支部22名党员前往高淳参观了位于高淳县城的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和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开展“两学一做”实景党课学习教育。

在前往高淳的途中,本次学习教育以“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有奖知识抢答的形式拉开序幕,竞赛工作小组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精心选编了15道应知应会知识题。各党小组党员提前准备,反应快,答题准确,现场气氛活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的深刻理解。

在高淳新四军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期间,大家阅读了大量的文字和图片介绍,其中有许多关于陈毅司令员的事迹介绍,还有其当年写的《由宣城泛湖东下》等诗篇。馆内陈列的枪支、子弹等实物展品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前辈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与日本鬼子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一致认为要把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带回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实景党课,广大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和革命理想,加强了党性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