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亲子司法鉴定所简介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时间:2013-06-04 18:22 点击:0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是2002年经江苏省司法厅首批审核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许可证号:3201001),是南京市司法局鉴定协会会长单位,业务范围为法医物证鉴定(亲权鉴定),开展亲子司法鉴定工作有近二十年历史。

    本所现具有专业技术人员14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3人,中级7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5人。14人中有1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 人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我所于2005年至2007年被南京市司法局评为文明司法鉴定所;机构自2008年起连续参加了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其中,2010年、2012年亲权鉴定结果为“满意”、2008年CNAS T0414DNA亲权鉴定、2009年CNAS T0447DNA亲权鉴定、2011年CNAS T0595DNA亲权鉴定能力验证结果均获得了“通过”结果,并于2012年通过了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的现场评审。该所实力雄厚,拥有基因测序仪、基因扩增仪、流式细胞仪等全套最先进的进口检测设备。

    本所迄今已完成各种案例数百例,包括强奸案、错婴、非婚生子的生父认定、确定移民者与移入国有关的公民的亲生关系、遗产继承、失散家庭成员相认、计划生育等诸多民事、刑事案件等,有些案件在省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业务受理范围覆盖江苏、安徽、浙江、河北、河南和云南等省份。

     本所将进一步优化和强化司法鉴定人队伍建设,吸纳新鲜血液,并开展司法鉴定科研活动,在技术能力上下工夫,以质的发展带动量的提升,始终坚持“科学、客观、独立、公正”的原则、独立办案、规范操作,为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亲子司法鉴定程序如下:

1.来自法院、公安、计生等部门的委托受理:

   ⑴ 法院、公安、计生等部门的委托鉴定由委托单位与该所联系,预约亲子鉴定的时间。

   ⑵ 按约定时间,法院、公安、计生部门工作人员持本人工作证、单位委托书、介绍信等,携当事人前往该所采集血样,当事人应携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提供出生证、出生证复印件。

2.非法院、公安、计生等部门的委托受理:

(1)  所有当事人需知情、同意进行亲子鉴定,预约进行亲子鉴定的时间。

(2)  所有当事人共同到本所签订委托书和委托合同

(3)  预约日当事人持:②所有当事人的身份证③未成年人提供出生证,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亲子司法鉴定所(南京紫竹林3号)采。

3.一般在采集血样后十到十五个工作日,凭本所出具的收费发票领取亲子鉴定报告书。

4.相关问题亦可致电025-83476663咨询。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亲子司法鉴定所

  

返回首页 | 政策法规 | 献血服务 | 资料下载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2005-2024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42774号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紫竹林3号 邮编:210003 献血热线:025-83477751
技术支持:穿越计算机有限公司 www.stpa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