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陈光标率全国千余网友穿“雷锋套装”在宁植树献血
 

作者:程远 朱海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2-04-01 14:58   点击率:5662

希望通过活动推动人心向善 呼吁每人都能日行一善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记者 程远 实习生 朱海)“向雷锋学习,做中国好人!”整齐划一的“雷锋套装”,响亮的口号。若不是置身于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你一定会以为自己“穿越”了。今天上午,“中国首善”陈光标在南京举行了“学雷锋义务献血和植树”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网友来到现场并参与了活动。

    3月28日,陈光标在人民微博发起“千个雷锋在行动——义务献血和植树”微活动,不到24小时,报名人数迅速超过千人。在活动现场,陈光标动情地表示:有人说过,三月学雷锋,四月去无踪,“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如此火爆的场面,这恰恰证明了雷锋精神并未过时,而是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

  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要选在4月1日愚人节来举办这活动,是有特殊意义的。“愚人节是一个以骗人说谎为乐的节日,而今天现场千余名‘活雷锋’要用行动证明我们没有说谎。”陈光标激动地对现场网友说,“谢谢您,中国好人!你们是中国的脊梁,是这个时代需要的雷锋!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热爱劳动、螺丝钉精神。”陈光标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推动人心向善,“中国那么多人,如果每人都能日行一善,那我们身边将会多出多少好事啊!”

     谈起为什么要组织义务献血,陈光标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行善过程中,去过很多医院,发现很多地方的血库紧张,看到那些因缺血而失去生命的人,我感到很痛心。”他说,通过现代知识的普及,我们都知道献血有利于健康,又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南京市血液中心的3辆流动献血车正在现场等待采血。一名正在现场采血的医生告诉记者,夏季和冬季是南京血库的紧缺季节,目前血库存量基本稳定。“其实这次组织的活动宣传意义大于实际的献血成果。”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告诉记者,义务献血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也同样需要政府关注及社会名流的号召。

  来自安徽的小伙儿严其全在现场奉献了200cc的血量。据了解,他目前在南京工作,这次是第一次献血,“以前也想过要献血,可是都因为工作忙而匆匆路过献血车。”他笑着告诉记者,陈光标组织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献血也能帮助到别人,心里非常开心。”

陈光标身穿“雷锋套装”与网民合影

穿着“雷锋套装”的网友们正在喊口号

陈光标带领网友们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

身穿雷锋套装的网友们正在前往植树现场

现场正在植树的“雷锋”们

医务人员正在为献血网友做检查

一名“雷锋”正在现场献血

安徽小伙儿严其全第一次参与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