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来自世界卫生组织   发布时间:2012-02-29 10:29   点击率:5603

    世界献血者日2012年6月14日“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1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预告

     2012年6月14日,世界各国将举办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以提高对提供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需求的认识,并感谢所有自愿无偿献血者为挽救生命而捐赠的血液礼物。

     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输注每年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输血改善危重患者的预期寿命和生活质量,为复杂的医疗和手术提供支持。许多国家血液供不应求,输血服务面临着在提供充足血液的同时确保其质量和安全的双重挑战。今天,全世界有62个国家的血液供应100%(或99.9%以上)来自自愿无偿献血。但是,仍有40多个国家依赖家庭献血者甚至有偿献血者,其提供的血液中只有不到25%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世界卫生组织的目标是所有国家到2020年实现完全自愿无偿献血。

     世界献血者日旨在表彰为素不相识者捐献血液的每一位无私的献血者,其全球主题每年变化。2011年,世界各国举办了各种活动表彰并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包括在公共场所组成人体血滴造型,将标志性建筑物染红等。在所有国家,这些活动成为世界献血者日的强有力象征,极大地争取了市民共同参与促进自愿无偿献血。政府领导人、王室成员和社会名流都支持了举办庆祝活动,此外还举办了各种面向青年的社区活动。

     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这一主题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通过捐献血液成为英雄。该主题在关注日常生活中通过献血挽救生命的无名英雄的同时,同时积极鼓励全世界更多的人自愿地、定期地参加献血。

    今年活动的目标是

     .对献血者表示感谢,并提升其自豪感,鼓励其继续定期献血;

    .激励未献血的健康人群开始献血;

    .鼓励血液服务工作人员在献血者每次献血时,均对他们的英雄行为表示感谢和敬意;

    .说服各国卫生部体现出他们对献血者的赞赏,并提供充足资源,为实现100%自愿无偿献血而努力。

    每天都有英雄响应紧急输血需求,他们无论在何种情况下,甚至在献血不方便时,也总是把别人的需要放在首位。自愿献血者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地区,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宗教信仰,年龄不一。通过选择自愿无偿献血,这些个人实施了一种“英雄”行为,体现了人类之间的团结具有挽救生命的力量。其中有些人在数十年间多次献血。

     2012年的主题还会与其他日常生活中的英雄产生共鸣,例如消防员、警察、救援人员、公民领袖以及社会事业和社区进步的倡导者。这将使我们有机会将人物和日常事件联系起来共同参与世界献血者活动。例如,随着全世界的注意转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血液机构、献血者组织和其他机构将有机会招募体育“英雄们”在当地、各国和国际场合上宣传自愿无偿献血。

     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都有一个国家被指定为全球庆祝活动的主办国,为全球媒体宣传提供聚焦点。2012年的全球活动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由韩国红十字会和韩国卫生和福利部主办。

     共同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你们的参与和支持将有助于确保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产生广泛影响,提高全世界对献血是体现团结互助精神并能挽救生命的英雄行为的认识。欢迎各有关合作伙伴热情参与各级活动,为世界献血者日的成功作出贡献。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献血者组织国际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献血者招募人员协会和美国血库协会等国际组织继续开展密切合作,指导和协助其成员努力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我们建议您参与世卫组织世界献血者日全球网络,共享与自愿献血有关的材料和信息。我们期望继续在2012年及以后扩大这一网络。如果想进一步了解贵组织如何参与并加入网络,请发邮件至worldblooddonorday@who.int。

     世卫组织世界献血者日网站(www.who.int/worldblooddonorday)将在今后几个月中以各种语言提供更多信息、宣传材料和其它资料,如活动图片等。请访问此网站并分享你们的想法、资料以及活动计划。

预祝你们的2012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圆满成功。

世界卫生组织

卫生系统治理和服务提供司

 输血安全处

 瑞士,日内瓦

 传真:+41 22 791 4817

 电子邮件:worldblooddonorday@wh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