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市实施“用血一站式报销”工作
 

作者:傅强 王婷   来源:南京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1-11-18 09:17   点击率:5249

发布会现场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蔡旭兵主任介绍“用血一站式报销”流程

    南京市卫生局于10月27日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外宾接待室召开南京市“用血一站式报销”工作发布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卫生局分管领导、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市卫生局医政处、市鼓楼医院和市第一医院分管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领导,会议邀请了有关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献血者代表、病人家属代表。

    所谓“一站式”报销,就是无偿献血者用血时,只要带上献血证、身份证明及用血明细清单(如是献血者亲属用血,需提供献血证、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明、户口簿及用血明细),出院结账时,直接免除相应费用。

   “用血一站式报销”是南京市卫生局今年向社会承诺的一项民生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广大献血者基本权利,方便献血者“用血返还”所采取的一项积极政策举措。

    据南京市卫生局潘淮宁副局长介绍:“用血一站式报销”工作于11月1日首先在该市用血量比较大的市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开展试点,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铺开,特别要在郊区县医院开展,减少郊区县病人专程到血液中心报销用血费用的麻烦。

    潘局长同时还要求市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和市血液中心,共同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好的政策,需要认真落实。民生工程,一定要为民着想,办的让献血者满意,让病人满意。同时也希望三家单位在工作中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接受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总结经验,力争能在全市早日推广,全国示范。

    做好无偿献血服务工作,满足献血者和病人的需要,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使更多的人理解和参加无偿献血,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