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6 09:51   点击率:128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于8月份开展了“经典魅力永在,奋斗初心不改”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要求支部每名党员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党的领袖、革命先烈先辈、英雄模范人物及革命作家的名篇名段并制作成视频作品。

    8月下旬,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完成了视频的拍摄任务,共收集到25部作品。

    视频中,每位诵读者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他们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并纷纷表示要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同时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

    9月初,一支部对收集到的视频进行了评比,共评出优秀作品3部。随后,在支部大会上,对获奖作品进行现场播放,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篇目,而且了解了其产生的背景和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们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必胜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陈晓琴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多读经典、多读原著,在红色经典的感染下,在马克思主义原著的熏陶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一定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继续完善支部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教育和引导大家在工作学习中历练党性,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品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