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教师节,他们为爱行动
 

作者:文:周妍 图: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2 16:03   点击率:1139

    教师是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910是第35个教师节,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开展“崇德尚能,为爱行动”教师节党日活动。当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带领两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行近30人来到中心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中心负责人张春、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中心副主任傅强、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及各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会议上,中心负责人张春感谢南医大为中心培养输送了许多医学人才,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对师生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与学院在党建方面做更多的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戴宇东介绍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法规。

 

    接着,师生们参观了血液中心“邹元国劳模工作室”,今年中旬工作室刚刚改造完成,当日南医大的师生们成为了它的第一批访客。成分科阎兵主任介绍了劳模邹元国在与病魔抗争中完成了多项发明并获得国家专利的光荣事迹,师生们深受感动,纷纷感叹,作为教师需要的就是劳模邹元国身上的这种奉献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体采科、机采科、计供科等业务科室以及采血现场。也许是受到了献血者的感染,很多同学纷纷卷袖要求献血。韩相如同学献了300毫升全血后很兴奋,等不及要拿到自己的献血证秀一下,他说:“以前学校组织献血没赶上,趁着这次机会体验一下,这回我也是有红本本的人了。”现场还有献血达人李安琪同学,她已经成功捐献过两次血小板了。

       

    陶行知是这样形容教师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职业要有奉献精神,而无偿献血事业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传递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正能量,同样对促进采供血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